博士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管理 流动站简介 流动站简介

浙江农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概况

浙江农林大学2014年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的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5年正式启动招聘工作,截止2017年,我校累计进站博士后25人,目前在站博士后11人。出站的博士后中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人才,已有8人转为我校专任教师。

浙江农林大学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占地面积32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4.22亿元。现有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3个,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9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与重点培育学科5个;ESI学科领域全球前1%学科2个;一级学科学术型博士点5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16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8个。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文化传播基地等国家级平台4个,省部级创新平台24个。

为促进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学校加强博士后工作管理,建立和健全了有关规章制度为博士后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及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装修校内教职工公寓,并配备基本设施供新招聘的博士后入住;提供高于同类在编在岗职工的薪酬;参照在编在岗职工的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标准,并享受相应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