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系列会议 扎实推进岗位聘任及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第四轮岗位聘任及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近期,学校召开系列会议,听取各方对新一轮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工作专班会议上,沈满洪强调,改革首先要解决导向问题,这一轮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分类导向。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几对关系,一是要认真总结上一轮改革的成效与不足,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二是要科学发挥绩效杠杆作用,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和破除“五唯”,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四是要加强团队组织化建设,处理好团队和个人的关系;五是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处理好学校和学院的关系;六是要加强考核管理,处理好激励与约束的关系。他要求,针对改革中的重点问题,要广泛征求学院、部门及广大教职工意见,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改革时间节点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沈希指出,本次岗位聘任及人事制度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学校“十四五”各项规划目标能否落地,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他强调,改革要面向未来、聚焦增量、激活存量、稳中求进。要紧紧围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这一发展目标和定位,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研究;要立足特色、彰显内涵,构建学院办大学的体制机制;要坚持系统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和精准落地的衔接。

 


在学院、机关部门改革座谈会上,沈月琴指出,新一轮岗位聘任及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守正创新,循序渐进推进各项工作。她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增量和存量的关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关系。她要求,工作专班在研究改革系列举措的过程中,要体现强化考核、强化分类、强化融合、强化“反五唯”。要充分听取学校各层面、各类别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改革激发全校人员干事创业活力。



在工作专班会议和改革座谈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专班现阶段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院、部门实际,对岗位聘任及人事制度改革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