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沈希到人才办、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8日 作者:杨煜可 点击:[]

校长沈希到人才办、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11月6日,校长沈希到人才办、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

沈希听取了人才办、人事处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对学校人才、人事工作进行了指导。



他指出,单独设立人才办,是学校加快实施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全力推进研究型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举措。人才办和人事处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坚定信念,深刻把握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发展机遇,踔厉奋发、开拓进取。

他强调,做好人才、人事工作,一是要明晰大局和细节的辩证关系,既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谋划处室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又要用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方法,在细节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既要大胆解放思想,以新思路探索人才引育新路径,又要保持政策的相对稳定性和延续性;三是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有机结合,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政策的原则性,也要了解政策的制定初心,围绕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师成长成才,执行好政策;四是通过研究性开展工作破解发展难题,针对困难问题,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强化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破解发展难题;五是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要理顺管理职能,提高管理效能,牢固树立人事即服务的意识,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

他要求,人才办与人事处要做到“分工不分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人才工作要坚持“进取、成就、服务”,争取人才落地、成就人才成长、精准人才服务。人事工作要坚持“激励、保障、服务”,激励事业发展、强化政策保障、优化人事服务。

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现场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