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沈希到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 点击:[]

715日,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到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并与人事处全体人员座谈交流。

沈希听取了人事处工作汇报,对人事处上半年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牵头完成学校机构职能调整、 “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编制、系列人才引进培养制度修订等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

沈希指出,人事处作为学校重要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部门,要站位高、视野宽,从学校发展的全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过程中,人事处每个人都要挑重担、担重责,拓展人事工作的外延和内涵,以“大人事”的理念处理好改革、稳定和发展的关系。

沈希强调,做好人事工作要处理好以下几对关系:一是传承和创新的关系。人事工作有很强的传承性,要了解和熟悉各类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初心,掌握其客观规律,同时要针对当下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二是原则和灵活的关系。人事工作原则性强,刚性约束多,一定要守牢政策底线。但也要避免教条僵化的理解执行政策,保持好原则性与灵活性的辩证统一;三是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人事政策是主体,人事处和全体教师一样都是政策的客体,要和老师站在一起把政策的作用发挥好;四是内部和外部的关系。人事处即要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提高内部治理能力,更要眼睛朝外,积极向外争取资源,服务学校发展、成就教师成才;五是分工和协同的关系。每一位人事工作人员都要成为自己分管领域的专家,在研究中学、研究中干,通过岗位锻炼成就自我。要时刻不忘工作协同,既要做好部门内部的小协同,更要和机关其他部门、学院做好大协同,通过大协同提高效率、促进发展。

沈希要求,要以2022年新一轮岗位聘任为抓手,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围绕学院办大学目标,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使学院真正成为办学主体,确保“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人事处处长孙伟圣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重点就暑期及下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