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作者: 点击:[]

 为适应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近日,副校长沈月琴组织召开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组织部、研究生院(学科办)、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农学院、林生院、环资学院、经管学院、动科院(动医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等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员、辅导员、优质教师、海外优青、特设教授、校杰青、校优青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沈月琴指出,学校一直强调教学与科研并重,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过程中,需要大家采用系统性思维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根据发展目标对体制机制做出相应的调整。各部门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权利与责任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刚性与柔性的关系。长久以来,学校一直坚持形成“进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环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引进政策,与市场环境相结

     

 
合,确保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的有效推进,实现新老政策的平稳过渡。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人事制度改革背景,就当前人事制度、师资队伍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各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人事处 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