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项目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点击:[]

      近日,“后备耕地修复技术与盐碱逆境分子育种基础”教育部创新团队滚动支持项目论证会在我校召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坚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论证。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应义斌看望专家组成员,论证会由副校长沈希主持。

 

周国模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依照教育部创新团队支持办法及要求,全力支持团队的建设,希望团队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创新团队。

创新团队带头人柳参奎教授汇报了前一建设期的主要工作情况、本建设期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团队将继续针对我国盐碱土壤与国家战略需求,开展逆境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以及后备耕地盐碱地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

专家组听取了团队建设情况报告,认为盐碱地后备耕地修复与养护技术及相关育种理论研究是当今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国家食物安全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科学命题,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意义重大;团队围绕“逆境生物学基础科学”、“后备耕地(盐碱地)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方向开展研究,已取得重要的研究进展;通过滚动支持,和团队自身的不懈努力,将继续做出系统性、开拓性、原创性的高水平科技成果,为我国后备耕地科学理论体系形成及利用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及人事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宋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