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 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1日 作者: 点击:[]

 5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调整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评审了学校一流学科、审定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周国模、应义斌、金佩华、沈希、沈月琴等出席会议。

 

周国模指出,近几年,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五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获批、省重点建设高校获批、ESI学科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标志,学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努力以及在学校学术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学术事务上关心学校发展与建设,遵守委员会章程,履行委员职责,严守组织纪律,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公平公正,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增补应义斌、张小川、李彦、郑炳松、柳丹、柳参奎、郭建忠等七名同志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应义斌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应义斌对各位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从学校大局出发,通盘考虑,充分行使学术委员会委员建言献策的权利;二要公平公正,确立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三要通过学术委员的工作,营造积极浓郁的学术氛围,厚植学术文化,传导追求真理的学术价值观。

会议听取了全校申报高峰、高原、培育等类型学科的汇报,26位学科汇报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优势与特色、申报的目标与实现的路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各学科进行综合评审,并对各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浙江农林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修订)。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蒋超 新闻中心 陈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