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应义斌被波兰卢布林工业大学授予荣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作者: 点击:[]

5月12日至16日,校长应义斌一行访问波兰卢布林工业大学、波兰科学院,并被卢布林工业大学聘为荣誉教授。

在荣誉教授聘任仪式上,应义斌指出,浙江处于“一带一路”枢纽地位,波兰是“一带一路”框架下“16+1”中最大的合作伙伴,这几年学校与波兰科学院和相关高校的合作,为“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国与波兰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双方加强友谊、深化合作,在互赢互利的基础上,落实在教育和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大家就共建中国-中东欧科技创新产业园、学术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浙江省海外科技孵化园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波兰国家学术交流中心主任S. Kołodziejczyk,卢布林工业大学校长P. Kacejko、波兰科学院院士、我校荣誉教授Lucjan Pawlowski等参加会谈交流。

访问期间,应义斌还访问了波兰科学院农业物理研究所,参加了卢布林工业大学65周年校庆庆典,与卢布林生命科学大学、绿山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波兰科学院和相关高校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在中东欧国家的影响力,也有助于学校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国际处负责人、环资学院相关教师陪同访问。

(国际处 杨红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