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孙庆丰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作者: 点击:[]

根据今年5月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我校工程学院孙庆丰博士受聘青年学者岗位。

本次全省省属高校共5人入选,其中特聘教授2人、青年学者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中国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体系。该计划自1998年开始实施,目前包括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三类,每年计划聘任特聘教授150名、讲座教授50名、青年学者200名左右。其中,青年学者项目于2015年首次设立,重点支持高校面向海内外培养引进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为他们“坐得住、钻得进、研得深”创造条件,把他们培养成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