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喻树迅院士被聘为农业农村部棉花专家指导组组长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作者: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山东菏泽召开了棉花专家指导组工作会议,向全国1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作物学学科领军人才喻树迅研究员受聘担任棉花专家指导组组长。

2012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相继组建了水稻、小麦、棉花等作物,以及防灾减灾、耕地质量、测土配方施肥共13个专家指导组。各专家指导组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部重点工作,以决策咨询、服务生产为己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主动作为、积极献策,为粮食连年丰收和种植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农业农村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和种植业生产实际,将专家指导组增加到18个,调整后的专家指导组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喻树迅院士是著名棉花遗传育种家,是我校首位全职院士。现任中国棉花学会理事长、农业部棉花生产专家顾问组首席专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体系首席科学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棉花基因组指导委员会遗传资源委员会主席等。他长期从事棉花遗传育种研究,提出我国短季棉区划并长期主持短季棉育种,组织并参与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转基因抗虫棉品种的培育,主持或参加育成棉花新品种19个,累计推广约2.6亿亩,曾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省部级奖8项,2010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