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应义斌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Member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9日 作者: 点击:[]

日前,校长应义斌教授收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长H. C. Felix Unger的正式信函,祝贺他在2018年3月2日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当选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Member(技术与环境科学)。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设有自然科学、技术与环境科学、人文科学、医学、艺术等8个学部,目前有约2000位Member,其中有诺贝尔奖获得者31位。

校长应义斌教授,浙江宁海人,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浙江省特级专家,曾先后担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和副校长,2017年4月起任我校校长,并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序列学科--浙江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负责人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担任的主要学术兼职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二召集人、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并应邀担任4本SCI收录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或Vice Chairman。

应义斌教授长期从事农产品品质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和商品化处理智能装备的研究,曾指导1名博士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指导3名博士生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和2014年)和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8年)。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