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换届总结大会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作者: 点击:[]

 6月1日,在新一届中层干部全面履新之际,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总结本次换届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应义斌、史永安、王自勇、金佩华、钟平、沈希、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方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代表党委向履新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向因年龄、身体等原因退出中层管理岗位的同志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要求所在学院、部门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周国模指出,学校已全面进入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建设的历史新方位。实现建设高水平农林大学的“农林梦”,关键是建设一支与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相适应、讲政治敢担当、有思想善管理、想干事能干事、热爱学校的干部队伍。全体中层干部要树立“以人为本,观念兴校”“认真成就未来”的理念,要“眼中有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信任和期待,为实现“农林梦”而努力奋斗。

周国模对广大中层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深入调研,切实提升履职本领。要突出重点学,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要结合实际学,深入学习高等教育理论,扎实学习学校发展规划和岗位职责,提高专业化水平;要深入调研学,既要深入师生,了解实情,也要拓宽视野,把握方向。二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建强班子,发挥好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中层干部的带头作用;要带好队伍,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学校精神,共同实现目标;要勇作表率,争做学习的表率、维护大局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务实创新的表率。三要大抓落实,实干兴校,主动作为推进学校新发展。要发扬肯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优良作风,不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瞄准重点善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落实;比拼实绩强实干,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四要清正廉洁,干净做事,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性。要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校长应义斌深入分析了学校“十三五”规划主要任务落实情况,并从强化机遇意识,加快谋划事业未来发展;不忘教育初心,牢固树立育人核心地位;对标“一流”建设,构建良好学科生态体系;优化创新环境,着力提升师生学术抱负;聚焦效能提升,全力推进“一库一表”工程;弘扬学校精神,扎实做好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方面对当前需要着力落实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应义斌指出,中层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工作水平和能力素养直接决定着学校改革发展的成败和办学水平的高低。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大力传承和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围绕“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在战略推进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伟对本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希望中层干部认真做好交接,尽快进入角色,强化群众意识,深刻领会把握此次会议精神,做好传达,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

本次干部换届历时近两个月,选聘中层干部135人,其中正职48人,副职87人。本次换届工作,党管干部原则得到有效落实,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换届过程规范有序,群众认可度高。通过换届,中层干部队伍结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干部队伍更年轻、学历层次更高,学缘学科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干部能上能下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行政与学术的双向流通渠道更加通畅;营造了民主参与、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了教职工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意识。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组织部 方殷杰 新闻中心 陈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