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作者: 点击:[]

各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2019年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64,见附件)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第5个项目地方和行业部门合作项目)要求2019年该项目选派工作的网上申报将从41日开始,校内提交材料截至412。请结合本部门人才培养计划及个人家庭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一、申报注意事项

1.不得同时申报多个项目。申报留学基金委出国项目的人员如果明确已被淘汰可以申报项目。曾申请过留基委项目的人员,再次申请时需重新注册账号。

2.提供外语水平证明。有效的外语证书应在2年以内颁发。申请时外语水平如未达到合格条件,也可申请本项目,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英语四六级,未达标或已过期的托福、雅思)。申请赴非英语国家进修的人员,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工作语言。对外方邀请信中明确表述可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留学人员,英语达到国家公派合格标准也可以申请并派出派出前可按自愿原则到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对象国语言初级培训;对外方邀请信中明确表述使用英语以外语种作为工作语言的留学人员(含邀请信中未明确工作语言者),应达到留基委相应语种合格要求201515日起,美国对赴美留学访问学者英语水平有新要求:根据美国国务院通过的《联邦公报》,对J1签证申请者实施新的外语要求,具体标准由各留学单位制定。请拟赴美国留学人员提前联系留学单位,了解其具体要求,做好外语准备。

3.选择资助期限。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6个月或者12个月,只能二选一。中层干部申请该项目的,须先向组织部提交申请,获批后方可申报。

4.合理安排出国时间。2019年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01231日,因此邀请函中派出时间必须在此日期之前。录取材料预计9月发放,由于办理出国手续至少需要1个月,因此建议访学开始时间最早安排在201911月。

5.慎重申报。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未按期派出,将影响今后个人申报及我校人员录取,因此请申请人员及所在学院(部)充分考虑各方面实际情况,确定可按期派出再行申请。

6.电子与纸质材料一致。提交的纸质材料须与网上平台填报上传的材料一致。网上平台提交后,系统将生成唯一条形码,显示在申请表及推荐意见表的右下角。如提回修改后再次提交,该条形码将发生变化,须重新打印整套表格。

7.前注册填写。为避免高峰期网络迟缓影响填报速度,建议提前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待41日项目开通后仅需填写【申请留学情况】表上传证明材料。

8.申请材料说明及网上填报指南、常见问题解答请见附件中的教育厅通知文件。

二、申报材料

1.申请人汇总表(须排序,见附件);

2.申请表、推荐意见表及证明材料(详细要求见教育厅通知)。

【单位推荐意见表】(样表见附件)中的单位推荐意见由个人根据表格要求提供参考文稿,由院领导签写、签名、敲学院公章(如意见打印粘贴请确保公章盖过纸张交界处)。应着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无该评价的申请人初审时不予通过。

上述材料,请按材料清单顺序夹好(切勿装订),于412日前交人事处(行政楼323),并将电子版汇总表(Excel)、申请表(pdf)及推荐意见(word)发送至rsc a#t zaf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637408689298868

附件:教育厅通知文件及汇总表、单位推荐意见表样表

                                    人事处  

                                2019318